品味人生

Copyright@品味人生Blog

Monday, January 24, 2011

面具

知人知面不知心这句话,

说得最贴切不过,

我发现现在的人几乎个个都带着假面具做人。

只有天真的我信以为真,

或许是我见世未深,

也许是我还相信世上还有真心。





我活了三十多年还是不懂得看人,

总是相信表面上的好言好语,

听不出背后所隐藏的意思,

也不敢相信人类是如此的恶毒。





自从上班之后,

逐渐开始看清人性丑恶的一面,

美丽面容背后竟藏着妒忌,鄙视,分阶级的眼神。





有求于你时,说尽好话,

嘴巴甜得连树上的鸟儿也给骗了下来,

赞得你飘飘然,

连自己姓什么都不晓得了。





用不上你时,

连眼睛都不扫你一眼,

才懒得理你呢!

虽然,平时对你有说有笑的,

但连请客时都不约你一份,

其实,都不需加菜只要加碗饭就可以了,

但是,人家都不愿意邀请你,

从这儿可看出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噢不!应该是说自己对他是否还有利用价值可言。





我曾经告诉过一位印裔同事说她上司对她很好,

你知道她怎么回答吗?

她说:人家表面上对你好,不一定是真心的。

虽然她比我年轻,

但看人世间的事,

比我透彻得多了。





虽然如此还是给我遇上了几个好人,

在这个腐败的社会中能遇上好人,

真是难得,
可遇不可求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